“港·潮流”购物节130多家香港品牌收获颇丰 对北上发展倍添信心
2023-05-29 0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港·潮流”购物节130多家香港品牌收获颇丰 对北上发展倍添信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热爆深圳的“港·潮流”购物节昨日收官,近80家香港参展商和超130家香港品牌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作为香港企业踏入内地市场的跳板,有效促进了香港与深圳的商贸和文化互动交流,有助提振两座城市的消费信心与活力。

此次购物节,由“Living潮·生活”、“Style潮·品味”、“Taste潮·品尝”组成的三大主题展区以丰富多元的互动形式,向深圳市民倾情推荐一系列来自香港的新颖“潮物”。活动大受人们欢迎之余,商家对于包括深圳在内的大湾区市场也寄予厚望,对未来北上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我们带来的30多箱地道茶饮在活动第一天晚上就已售罄,更有顾客现场通过线上下单。参与这次活动对提升品牌知名度十分有效,更有助我们为新产品测试市场反应。”汇泉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说。

Allklear Future Salad联合创始人暨首席市场官欧晓峰表示,此次购物节是公司在香港及内地全面恢复正常通关后开拓内地市场的“头炮”。这次活动也让他更深入认识到健康食品在内地市场的庞大潜力和大湾区消费者的喜好。

“内地市场非常有潜力,粤港澳大湾区将是我们未来的市场重心。”KIBO(箐徏)联合创始人Natalie认为,深圳近年来发展飞速,又兼有区位优势。“我们希望从这里起步,将品牌引入深圳市场并逐渐辐射到大湾区。”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认为,此次活动为香港品牌提供机会进驻大湾区,增进与内地商贸往来,彰显了香港与内地深化合作、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随着消费新潮流兴起,本次购物节有助香港新时尚品牌打入大湾区并做大做强。深港两地将继续积极寻找机遇,共创大湾区美好未来。”

为助力港企北上开拓市场,品牌推广活动也一浪接一浪。记者从香港贸易发展局获悉,该机构旗下“内地发展支援计划”将定期举办商务考察和培训活动,其GoGBA“湾区经贸通”数码平台、大湾区服务中心、GoGBA港商服务站等也将为香港及国际企业提供咨询、行业信息及商贸配对服务,全力帮助港商及国际企业拓展大湾区业务,寻找商业机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