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东纵故事,第二期“我是东纵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23-05-28 2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讲好东纵故事,第二期“我是东纵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记者 宫雨婷)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第二期“我是东纵讲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及坪山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老师走进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培训活动分为集中授课和现场参观两个环节,学员们在纪念馆史学专家的带领下重温东纵革命历史,深入细致地了解东江纵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其为中国革命、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学员们仔细聆听,沉浸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上,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吴育添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东纵历史,讲好东纵故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东纵历史,把东纵精神传承下去。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大二学生郭雅丽同学受邀分享了她如何学习东纵历史,成为一名东纵义务讲解员的心路历程,帮助学员们坚定信念,增强自信。

图片

图片

2023年是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陆续举办面向成年人的“我是东纵讲解员”和面向青少年的“东纵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了众多群众报名参加。下一步纪念馆将持续探索弘扬红色文化新方式,希望有更多群众、同学加入志愿讲解员培训的行列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