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期山区助学活动!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帮助800余名寒门学子追梦
2023-05-28 13: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展五期山区助学活动!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帮助800余名寒门学子追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丹萍)5月26日至27日,深圳市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牵手多家爱心企业单位,组成33人的爱心团队,驱车300多公里,到达罗定市船步镇东园小学和迴龙小学,开展“情系山区 携手公益 爱心助学活动 ”。

此次助学捐赠仪式在罗定市船步镇东园小学举行。船步镇人大主席黄春雷,副镇长陈应运,连同迴龙村村民居委会副主任邓培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并为捐赠方深圳市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以及深圳市新思路中通快运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通快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布心货运有限公司、深圳市广汇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快一点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11家捐资助学助教的爱心企业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以及牌匾。

此次以捐资助学助教的模式,助力偏远山区学校提升办学条件,修复篮球场和跑道、翻新外墙,以及为教师添置教学硬件设备,为寒门学子提供定向帮扶,全面助力偏远山区的教育发展,助学助教,筑梦未来。

在本次助学活动中,深圳市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联合11家爱心企业,总共筹集到助学助教的爱心款项12.3327万元,并现场与两位学校做了捐赠交接仪式;同时,为学校21名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书包、文具盒等物资。

捐赠仪式后,民乐志愿者协会分别为两所学校教办室安装新的打印机,电脑、电风扇、办公桌等教学设备,以及为迴龙小学“积分超市”添置学习用品。

东园小学熊校长代表受赠方,以及深圳市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吴颂球代表捐赠方,分别发表了讲话,感谢罗定市船步镇人民政府和各家爱心企业单位给予此次助学助教活动的大力支持。

趁着孩子们下课的空隙,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一起互动,打比赛,与孩子们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节。临别时,孩子们都相拥到爱心车辆前与大家挥手依依惜别。这一张张淳朴可爱的笑脸,就是志愿者协会每一次不远千里开展偏远山区助学活动的动力和初心。

助学活动的第二天,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们带上大米、油、牛奶,以及书包、学习礼盒套装,以及慰问金等,针对罗定市船步镇迴龙村10户特困生家庭,分成四组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及帮扶活动。

此次走访的10户帮扶对象,主要是单亲家庭、留守儿童,以及残障家庭中的困难学子。志愿者们通过与这些孩子们的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为后续的帮扶建立个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学有所成,帮助自己和家庭改变命运,报效祖国。

助学帮扶走访活动期间,深圳市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还与迴龙村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议,相互在党建工作,“三会一课”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民乐志愿者协会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弱扶困,助民为乐,服务社群”为社会服务的宗旨,至今已开展五期山区助学活动,为5所偏远山区小学助学助教,帮助约880余名山区的困难学子,捐赠爱心物资约36万余元,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汇集社会爱心力量,聚力推动“山区教育事业的大力发展”,帮助寒门学子摆脱困境,筑梦未来。

助学之路,其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协会的爱心行动将继续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的山区孩子和学校,把罗湖的大爱精神传播到社会各个角落。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