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拥军商圈”成立啦 近百家盐田商户加入“拥军朋友圈”
2023-05-27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湾区拥军商圈”成立啦 近百家盐田商户加入“拥军朋友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5月27日,盐田区“湾区拥军商圈”签约授牌仪式在壹海城ONE MALL举办。作为盐田区夯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成效的又一创新举措,该商圈汇集了盐田区旅游、餐饮、消费等行业近百家拥军商户,多项专属优惠服务将全面惠及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等出席授牌仪式。

盐田区举行“湾区拥军商圈”签约授牌仪式。

据介绍,“湾区拥军商圈”汇集了盐田区旅游、消费、酒店等多个行业优势资源,其中包含东部华侨城、盐田海鲜街、壹海城商圈等众多含金量高、实力雄厚、群众口碑好的代表性商户,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推出一系列重磅优惠举措,其中包括:景区票价优惠、商品折扣优惠、提供优先服务等,是盐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拥军举措。

作为“湾区拥军商圈”的商户代表,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湾区拥军商圈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企业将切实履行好社会化拥军志愿服务承诺事项,亮牌服务,真正把拥军优抚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使其真切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湾区拥军商圈”汇集了辖区旅游、消费等多个行业优势资源。

“‘湾区拥军商圈’的成立,是盐田区对双拥工作内容和形式的有益探索,也是辖区拥军商户助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盐田区社会化拥军工作开辟了新领域、进入了新阶段。”张雄汉指出,要找准商圈的作用点、发力点,增强拥军商户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商户爱国拥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好事办好做实。要发挥湾区拥军商圈在社会化拥军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商圈的影响力、感召力,为推动全市社会化拥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力量。

仪式现场。

据悉,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积极谋划部署、主动作为,稳步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受理发放,高质量完成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梅沙试点。与此同时,深入拓展退役军人优待服务领域,通过走访辖区代表性商户,宣传倡导拥军崇军理念,先后与盐田海鲜街、壹海城商圈、梅沙京基海湾酒店,以及多家国有银行签订承诺书,面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出台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先、优惠、优质政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挥商圈“排头兵”和“连心桥”作用,通过组织拥军商户开展专业培训、建立健全政府与商户沟通互联畅通机制、规范商圈拥军服务等举措,持续扩大拥军商圈“朋友圈”,激发全社会商业拥军、社会拥军、全民拥军热情,将“湾区拥军商圈”打造成盐田双拥特色品牌。

[编辑:黎阳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