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民法典宣传系列普法活动
2023-05-27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民法典宣传系列普法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黄杰 通讯员 黎殷殷)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运用、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普法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集结全区25家普法责任单位的力量打造了普法微市集,并结合深汕特色,展现“擂茶普法”区域,大家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可以向专业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同时通过普法微集市、“擂茶普法”、趣味普法小游戏、“普法+非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等,潜移默化地向群众传递民法典的知识。

图片1.png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对于切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将《民法典》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活动上将《民法典》正式赠予深汕特别合作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主办方邀请了“八五普法讲师”围绕乡村振兴法、反诈骗、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作普法宣讲。

图片3.png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点赞,认为这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十分新颖,甚至有群众还提到去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形式一直记忆犹新,没想到今年更加创新突破了,希望可以多举办这类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

图片4.png

本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普法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后续将通过多种形式,传播法治内容,加强农村普法宣传,在农村播撒法治的种子。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民法典》在这片开发热土上愈发深入人心,走进家家户户,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深汕力量,也为深汕奋力打造成为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地、新引进重大项目目的地、区域高质量发展孵化器、驱动器奠定法治基础。

[编辑:兰俊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