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坪山|跟着云巴看坪山——综合保税区
2023-05-27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坪山|跟着云巴看坪山——综合保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 程熙 肖艺嘉)五月夏渐浓,跟着云巴来到综合保税区站,在这里,一辆辆货车通过“综保区”大门进进出出运送货物,忙碌中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深圳市三大综合保税区之一,园区脱胎于深圳出口加工区,地处加工贸易企业腹地,有丰富的加工、维修等资源。坪山综合保税区汇集了荣耀智能产业园、深福保科技生态园等高新园区,入驻有深圳市大疆如影维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泰思特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宁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生物原料国际研发转化中心等一批优质创新企业,在承接跨国企业转移、促进外贸增长、带动国内产业升级、稳定地方就业、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不断增长,保税维修业务市场需求也持续上升,深圳海关乘势而上推动“全球修”产品目录不断优化,助力企业布局全球产业链。

深圳坪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向东辐射的重要门户、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核心支点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围绕服务深圳“20+8”战略性产业集群,依托主导产业链开展定向招商,以商引商、补链强链,以高标准谋划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规划发展。大力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保税研发中心、信息通信技术产品检测维修中心、集成电路及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推动“保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擦亮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这张“国字号”名片。

为提升通关效率和海关监管效能,深圳坪山还开通了坪山综保区-盐田码头双向、坪山综保区-机场物流园双向等进出口线路,创新特殊区域与口岸间的物流一体化模式,实施区港运输“电子关锁+卡口自动核销+途中轨迹追溯”的联动监管,从申报到放行的平均时长由2小时降至15分钟内,推动综合保税区更加高效便利化。此外,通过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坪山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磁场效应,为辖区外贸进出口增添了发展强劲新引擎。

自2023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企业活力满满、热火朝天,用好各项政策红利,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深圳海关在坪山综合保税区聚焦重点企业,结合海关政策和业务规划持续发力,创新监管模式,在综保区形成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双循环”窗口,打造了“立足坪山,服务全球”的对外开放新高地。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创新动能不断增强,国际化的深圳坪山在此与全球产业相连,描绘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