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石井街道在行动
2023-05-27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乡村振兴,石井街道在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杨小娟)5月24日-26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强率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林逢镇、德保县隆桑镇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多层面助推乡村振兴。

石井街道一行分别与林逢镇人民政府、隆桑镇人民政府相关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重点。孟强表示,石井街道与林逢镇、隆桑镇友谊日渐深厚,在大家的积极推动下,两镇各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集体产业项目逐渐落实落稳,“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东西部协作这座桥梁,瞄准林逢镇、隆桑镇所需,结合石井街道所能,实现精准对接,帮助林逢镇和隆桑镇开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会后,石井街道为林逢镇、隆桑镇捐赠了帮扶资金和114台电脑,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同时还调研了一系列由石井街道资助实施的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悉,石井街道自与林逢镇、隆桑镇结缘以来,陆续投入帮扶资金530余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教育帮扶等,改善了道路、排洪、应急水源、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输出打造了便利通道,解决了排洪不畅造成的内涝问题,满足了村民公共文体服务需求。产业项目的实施还创造了增收和就业的机会,切实让当地的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人。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以“广东扶贫济困日”为契机,更广泛地发动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持续为帮扶地区输送资源,不断深化项目帮扶,充分推介特色农产品,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助力林逢、隆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谱写帮扶协作的新篇章。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