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社区开展亲子环保活动
2023-05-27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布社区开展亲子环保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林卓丹)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推动公共文明素养提升,近日,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环保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员蒲公英志愿讲师王桂英主讲,参与对象包括社区党员家庭、志愿者家庭以及来深建设亲子家庭。活动开场,便以“北极熊极地求生”的游戏让亲子家庭意识到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接着引入垃圾分类的主题,详细讲解国际环保“5R”理念、出门“五宝”、垃圾分类减量以及资源回收利用。亲子们认真听讲和学习,与讲师进行频繁互动。

活动还向大家介绍展示了坪山南布水质净化站,通过各种先进的技术处理污水,改善了坪山河的水质。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说道:“在这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应该进行分类和回收,比如牛奶纸盒原来是要洗干净晾干再回收。”

本次活动通过动员社区党员家庭参与,倡导“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回收利用”等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增强社区亲子的环保意识,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