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3-05-27 09:46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街道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鸿婷 通讯员 乐雁洁 安晓伟 林永润)为给辖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5月23日,龙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链接“15分钟养老服务圈”商户资源,开展公益义剪活动,为近40位长者提供义剪服务。

该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链接到首脑美发商户,为辖区长者提供理发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师边为长者修剪头发,边陪长者拉家常,没一会儿,长者们便收获了全新发型,看起来更精神了。

龙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时刻关注着辖区内高龄独居长者,定期探访辖区长者,了解其困难及需求,及时送上贴心服务。此次,该街道更是专门组织理发师入户提供义剪服务。“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街道专门来探望我,还给我免费理发,真是太贴心了。”86岁的独居长者唐伯伯高兴地说道。

据悉,龙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探索推动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以老年人分布及需求特点为依据进行划圈,积极对接社区周边的餐饮、超市、生活服务等商业服务资源,建立合作关系,整合各类资源并根据商家类型进行分类,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引导商户改进研发现有产品、提供特色适老化服务,让辖区长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养老服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