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融媒重庆行|与万民苗乡儿女同跳踩花山 乌江之上观水上摩托艇大赛
2023-05-27 10: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百家融媒重庆行|与万民苗乡儿女同跳踩花山 乌江之上观水上摩托艇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李豫军)5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中央新闻网站和省、市级新闻网站的记者们走进彭水,走进苗乡,带大家感受“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独特魅力。

伴随雾漫青山,细雨绵绵,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头戴精美银饰共聚蚩尤九黎城广场尽情载歌载舞,他们以节助兴、以舞传情,演绎着苗族传统歌舞的视觉盛宴。记者们也被现场苗族儿女的青春热情所感染,大家一起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独特的苗族文化。

此次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简称“一节一赛”,分为踩花山节和水上运动大赛两个部分。彭水已成功举办12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这不仅是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会,更是塑造了具有浓郁苗族特色的城市品牌。

5月26日下午,全国百家融媒记者齐聚乌江边,观看一场场精彩的水上巅峰对决。波浪声、滑水声、呐喊声,声声入耳,谱出一首动人的乐章。

除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及俱乐部的30多支运动队伍以外,深圳代表队也带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着摩托艇,出现在了赛场上,马达轰鸣,浪花飞溅,水上摩托运动刺激又惊险,精彩的比赛让记者们深切地感受到水上运动的魅力,连声叫好。

据现场了解,此次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涵盖了中国摩托艇联赛和“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

其中,“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将在5月28日举行,包含桨板比赛、越野跑比赛等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6月,阿依河景区还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彭水阿依河漂流大赛,邀请全国漂流爱好者和游客参加比赛。同时,开展第七届青龙谷户外运动挑战赛,包含户外越野比赛、攀岩比赛等项目,邀请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近年来,彭水将丰富的水域资源与水上赛事、民族之美和文化盛宴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文体旅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充分彰显了“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为大家带来了极具彭水特色的旅游文化体验。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