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杨长利孟凡利出席活动
2023-05-27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杨长利孟凡利出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孟凡利,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出席活动。

杨长利表示,中广核将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度融入湾区发展,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对接交流,扩大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核能、新能源等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国家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孟凡利说,中广核集团是总部在深的中央企业,40多年来与我们携手同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共同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双方更紧密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共赢发展成果,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以总部经济打造、核技术应用推广、氢能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项目为载体,积极推进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中广核集团施兵、周建平、方春法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