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田育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龙田街道聚焦“五个赋能”深化助企服务
2023-05-26 2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沃田育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龙田街道聚焦“五个赋能”深化助企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刘寸心)纾困解难显担当,助企服务在行动!连日来,龙田街道聚焦企业主体发展共性需求,通过党建赋能、创新赋能、产业赋能、人才赋能、数字化赋能等“五位一体”赋能助企,持续推动产业链党组织和企业互联互通,打通域内产业链内循环,把服务企业走深走实。

党建赋能,强化企业党员作用

发挥组织生活馆、党建展厅、宣誓墙等阵地作用,常态化邀请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务知识培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业务本领,提高凝聚党员、引领职工的业务能力。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60场次,党建展厅参观120次,共有160家企业党员、职工在宣誓墙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以“党建+企服”方式,提高党员觉悟,促进党员凝聚职工的作用。

创新赋能,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链接区工信局、科创局等职能部门,聘请国大高新孵化器开展创新创业扩大业务,锚定新的科研方向;开展创新创业资金扶持、职能部门政策指引。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助企惠企政策宣讲18场,服务企业300余家。为120名创业者提供咨询辅导服务,邀请116名企业家分享经验,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辅导服务近1000人次。同时,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为刚创业的8名年轻人免费提供场地。

产业赋能,拓展区域市场循环

开展党组织书记、企业家座谈会,加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互了解、寻找业务合作可能,拓展企业之间供应和采购的选择范围。共开展党组织书记、企业高层座谈会62场,实现企业间互通有无、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业务合作,打通产业链企业内部循环。组织深圳市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进入沃尔核材园区、格兰达园区开展我“耀”服务活动,累计服务4000余人,直接产生营业额超14万元。收集200余家企业简介和产品介绍,并制作《龙田街道企业名录》,对外发放5000册,有效宣传龙田街道企业产品,扩大龙田街道企业品牌效应。

人才赋能,增加企业源头活水

收集优质岗位,在党群服务中心室外大屏幕滚动播放招聘信息,协助辖区内企业宣传招聘活动,搭建平台,提高周边职工对招聘活动的知晓率,引导求职者积极参与其中,助力企业引才聚才,夯实企业人才储备基础。共开展12期人才交友活动,吸引近千人次参与。

针对一线员工开展电工、办公软件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培训;针对专业人才开展华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法律知识培训、财税知识培训等,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功能,助力辖区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到目前为止,共开展技能培训120场,培育技能型人才4000余人次。

数字化赋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落实区委组织部“组工领跑,助企我行”工作要求,当好助企服务的“服务员”。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打造区内数字化转型全产业生态链,深度推进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收集辖区内40多家企业优秀产品,并制作线上产品讲解机,助力辖区企业“上云上平台”,对企业产品进行可视化的展示。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持续在助企暖企上下真功、出实力,聚焦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优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全面培育营商环境优质沃土,以高质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