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好伏休“平安绳”,南澳开展渔民海上平安建设综合宣传活动
2023-05-26 2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编好伏休“平安绳”,南澳开展渔民海上平安建设综合宣传活动

南澳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梁璐)渔民作为长期出海群体,是海防打私等工作的重要群众力量。为有效提升渔民安全意识,深化各领域平安建设,近日,南澳办事处结合当前南澳海域进入2023年度伏季休渔期的有利时机,在南澳文体中心为辖区渔民开展海防打私、禁毒、反诈、反邪等平安建设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解、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用生动翔实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渔民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反走私、反偷渡、防诈骗、反邪教等知识。活动共吸引辖区100余名渔民参加,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高渔民群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强化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平安防线。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立足全域旅游的功能定位以及陆域面积广、海岸线长等地理特点,持续对本地居民、外来游客、流动渔民等各类群体加强宣传,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好平安南澳。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