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向“优”发力,提升宣传质量水平 东湖街道开展宣传报道业务培训
2023-05-26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坚持向“优”发力,提升宣传质量水平 东湖街道开展宣传报道业务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文妍妍 魏锦旺)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工作人员在新闻稿件撰写和公文写作方面的能力,5月26日,东湖街道特邀深圳新闻网记者对街道各办、中心业务口和各社区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开展宣传报道业务培训。

会前开训动员中提到,各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幸福街区 生态东湖”的发展定位,切实将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学习,关注宣传工作环节中的关键处和要害处,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多措并举,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要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宣传工作的范围做大、力度做强、效果做足。

会上,深圳新闻网记者围绕新闻稿撰写的规范性、专有名词的正确选用、内容堆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记者从新闻写作的基本理论出发,重点关注了新闻消息的规范性和常见语句标题问题,并强调了新闻稿撰写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包括准确传递信息、客观表达观点、简洁生动的语言风格等;记者还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一些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特别指出在新闻稿撰写过程中,要注意专有名词和标点符号的使用,避免出现错误的术语和标点符号的使用;要注重对事件的深度剖析和思考,通过对事件背景、原因和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来开展内容塑造,不要过于简单地堆砌材料内容。

最后,东湖街道党政综合办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与参训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撰写稿件方面的心得体会,包括稿件写作过程中用词、格式和语法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并详细回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稿件写作中的疑问。

此次培训为街道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新闻写作和公文写作的规范要求和技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在稿件写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将结合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写作水平,为街道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东湖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培训力度,提高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写作能力,以更高水平的宣传报道,推动街道宣传工作的提质增效,奋力开创东湖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