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旦、净、丑”各显风采,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结硕果
2023-05-26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旦、净、丑”各显风采,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结硕果

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戏曲展演活动在福田区外国语小学礼堂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朱佳若 )演出现场鼓点铿锵,京胡嘹亮……5月25日下午,第三届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戏曲展演活动在福田区外国语小学礼堂举行,来自福田区6所小学的小演员们次第登台,念唱作打有板有眼,“生、旦、净、丑”各显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300多名师生的阵阵喝彩。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福田区景龙小学的小演员们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他们带来了精彩的传统京剧联唱,《穆桂英挂帅》《 生死恨》《淮河营》《铡美案》等经典戏曲选段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博得台下的观众一片叫好声。

演出现场鼓点铿锵,京胡嘹亮。

随后表演的是来自福田区上步小学的京剧小传承人,他们表演的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唱腔婉转动人,一字一句,感人肺腑,将观众带到抗日战争的烽烟中。

福田区荔园小学(香蜜湖校区)小戏迷们演出的传统京剧联唱《姚期》《赤桑镇》《苏三起解》或虎虎生气,或声韵动人,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坐宫》《红灯记》《三家店》选段演出,由福田区外国语小学男生社团和女生社团带来,其念唱作打,功力不凡。

来自福田区6所小学的小演员们次第登台,念唱作打有板有眼。

福田区荔园小学(百花校区)男生社团和女生社团演出的《红灯记》《凤还巢》《卖水》《三家店》选段一招一式,精彩绝伦,博得台下的观众一片叫好声。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女生社团演出的《红娘》《贵妃醉酒》选段,精彩纷呈,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也为本次展演落下帷幕。

据了解,第三届福田区青少年戏曲传承计划是福田区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推广京剧艺术的又一力作,“传承计划”面向福田区中小学学生,以举办戏曲讲座、成立校园戏曲社团、举办戏曲展演等形式开展,培养了一批京剧艺术小传承人,有力激发了中小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了福田区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