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政协组织全国、市、区政协委员 开展联合调研视察人民南商圈活动
2023-05-26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政协组织全国、市、区政协委员 开展联合调研视察人民南商圈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蔡雄彬)2023年5月25日下午,罗湖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率队,联合全国、市、区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对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及人民南深港融合消费街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召开座谈会。

活动当天,柳光敏一行到达大中华环球金融中心(43楼平台),俯瞰罗湖口岸片区及过境土地B1地块,听取了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指挥部介绍罗湖推进深港深度融合规划思路及实施举措。随后,前往人民南商圈片区,沿途步行视察“人民南港式街区夜间经济示范点”和“汇金天琅深港融合经济示范点”,听取了人民南深港融合消费街区建设情况的介绍。

视察后,柳光敏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视察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建设指挥部汇报最新进展情况和人民南深港融合消费街区专责组汇报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视察中的所见所闻,从业态经济、消费引领、产学研引进、健康产业、深港规划对接等方面为人民南商圈升级建言献策,力争把罗湖打造成深港深度融合的示范区。

柳光敏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有水平、有担当,在大湾区建设中具有主动履职意识,提出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前瞻性强,要求指挥部和南湖街道办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并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罗湖“三力三区”建设以及创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良策。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