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戴萦袅做客罗湖“作家面对面”
2023-05-26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戴萦袅做客罗湖“作家面对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写作能力,5月25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青年作家、画家戴萦袅联袂同台,一起做客罗湖区图书馆“作家面对面”阅读与写作名家讲坛,为翠北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阅读盛宴。

在讲座中,秦文君以“文学精神,照耀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与小读者们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秘籍,解决孩子们写作时无话可说的窘境。幽默的话语与生动的讲述让现场笑声不断,秦文君以引人入胜的写作故事唤起了孩子们读和写的热情。戴萦袅同样妙语连珠,8岁就开始阅读《红楼梦》的她,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踏上了写作之路,又是怎样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素材,形成自己的写作灵感。活动最后,两位老师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鼓励孩子们积极阅读,尽情展开想象,在知识的海洋中开阔视野。现场氛围无比热烈,秦文君、戴萦袅纷纷为小读者们签名留念,在亲切的合影中将本次活动的美好瞬间定格。

本次“作家面对面”活动让书香充盈校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与喜爱的作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在与文学的亲密接触中,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与写作热情,将文学之光洒满校园,照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之路。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