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盲人电声乐队开场!罗湖区举办庆祝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2023-05-26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唯一盲人电声乐队开场!罗湖区举办庆祝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邱婕 通讯员 黄德超 黄辉)5月25日下午,罗湖区“感恩新时代 奋发向未来”暨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伴随着激光秀环绕全场,文艺汇演由全国唯一的盲人电声乐队——罗湖区瞳仁乐队开场,从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的优美曲调开始,瞳仁乐队歌手们唱出饱含着新时代残疾人知恩感恩之情,展现自身积极乐观向上的奋斗精神。妈妈合唱团带来的《如愿》,残疾人及其家属组成的“小青蛙”乐团演奏的非洲鼓《中国少年说》,两场别样的演出呈现了残疾人克服艰难险阻、奋发向上的风采,以及感恩所有关爱,愿大家坚持携手前行,乘风破浪,终能如愿的美好期盼。

本次文艺汇演以“罗湖区残联电视台”电视栏目的形式,将罗湖残联在关爱、康复、就业及总结四部分工作内容,以播报展示跟文艺汇演的形式巧妙融合,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残疾人特色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罗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新进程,也向每一位关爱残疾人的人们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的拼搏姿态,心向阳光,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以及党建引领,多元助残,共同营造的共建共享,残健共融的和谐社会氛围。

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还获得深圳市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及博瀚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爱心组织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对罗湖辖区的困难残疾人进行了无私赞助帮扶,为了感谢和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组织投入扶残助残工作,罗湖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在活动现场为上述三家机构代表授牌激励。

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掌声不断。现场活动主背景画面也成了许多残疾人朋友、家属、残疾人工作者热衷的“签到”打卡处,大家纷纷举着“爱·无障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等活动精选宣传手卡合影留念,也以身代言,呼吁全社会一起扶残助残,共同营造残健共融的和谐社会氛围。

文艺汇演外场,罗湖区残联还联合罗湖区医院集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残疾预防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宣传普及残疾预防和辅具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出生缺陷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以及康复服务促进知识,推动控制和减少残疾发生。现场还设立了无障碍相关法律法规服务咨询台,以现场解答、派发宣传册等形式,向来往群众重点宣传了《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