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河鸣 | IDEA科普,资深研究员“同你讲”AI
2023-05-26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FM.河鸣 | IDEA科普,资深研究员“同你讲”AI

本期嘉宾: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林。


FM.河鸣|IDEA科普,资深研究员“同你讲”AI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陈湛淇 韩爽 徐乐钊 杨铭琪 实习记者 陈佳慧)近期,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推出全新电台栏目——FM.河鸣,主打推出河套合作区内不同科研机构、企业、创业家、科创学者等科普音频,为听众带来相关领域的专业性解答以及最新资讯。用声音传播知识,用声音带你“游”河套。

本期FM.河鸣邀请到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林为听众解答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张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博士,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DEA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前腾讯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特别是语言大模型和图计算,在AI主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多个学术奖项,如最佳博士论文奖等,并长期担任AI顶级会议期刊审稿人或程序委员。

本期主要内容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张林认为,AI短期内的发展趋势以数据驱动和以算力建设模型为主。长远来说,人类对AI无法拥有明确的预期和走向,若人类在多年后通过数代人的努力,拥有强大的数学能力对世界进行建模,真正的通用型智能将会出现。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