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社区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5-26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乐社区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翠甜)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华乐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家长的教育理念和素养,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儿,携手共建文明家庭、共育文明家风。

image.png

华乐社区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以“宣传教育”和“爱的反哺”两部分为切入点,通过以互动问答、读红色家书向英雄母亲致敬、角色游戏、手工环节、绘制母亲专属兑换券、为母亲献上康乃馨及共同合照的形式,增进社区居民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加强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树立感恩母亲、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image.png

同时,华乐社区开展以“和谐家庭 幸福横岗”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活动, 通过围绕情绪管理、内驱力激发、有效陪伴、亲子关系及家庭氛围等五个方面,设置亲子情景模拟、亲子互动游戏、亲子手工等环节,打破传统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家长与孩子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互相掌握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image.png

此外,为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华乐社区开展以“美好家风我传承”的主题活动,围绕“家风、孝顺”等内容,以画圆木的形式,传承好家风, 以此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