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创编程世界!“科创未来智能编程”科普活动走进莲花街道
2023-05-26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索科创编程世界!“科创未来智能编程”科普活动走进莲花街道

2023莲花街道“科创未来智能编程”科普活动在康欣社区景蜜公园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黄卓坚)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文化馆总馆)、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2023莲花街道“科创未来智能编程”科普活动在康欣社区景蜜公园举行。

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介绍有关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进行演练。其中在junior电动积木搭建区,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搭建陀螺和小车,搭建完毕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比赛,看看谁的作品跑得快。在wedo可编程积木搭建区,老师会设置两个搭建主题,孩子们搭建完成后,会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电脑编程操作他们所搭建的作品。

在junior电动积木搭建区,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搭建陀螺和小车。

此外,在小小艺术家区域,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想画的图案,改编成编程指令并按照顺序放入编程中,画出对应图案,然后在画纸上对图案进行绘画和涂鸦。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对编程基础的认知,增强青少年儿童动手能力,开拓其科创思维并培养创新精神,带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拿到了一把把科学钥匙,推开了一扇扇探索之门,与科创编程“零距离”接触。通过带领孩子们动手操作、发挥想象、细心研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普及科创编程知识,激发了他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真正实现了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科技阵地协同育人。

活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普及科创编程知识。

“科学世界魅力无穷,科普活动趣味无限。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知识眼界,感受了科学创造魅力,增强了创新意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