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执法宣传活动 推广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
2023-05-26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布吉街道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执法宣传活动 推广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5月25日,龙岗区布吉街道以国家首届宣传周和市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执法宣传推动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网络直播专项执法宣传活动,全力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布吉执法队在东方半岛社区来座山小区组织开展“执法宣传推动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网络直播专项执法宣传活动,市政中心、小区物业管理处、小区居民、周边沿街商户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来座山小区开展住宅区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要求居民群众按规定将场所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

随后,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小区内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维护、分类投放、宣传引导、台账记录等方面情况。并结合垃圾分类中常见的问题,对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物管人员宣传解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制度,督促各单位形成依法履责、主动分类、准确分类的良好习惯,夯实工作基础。

“执法人员来到小区执法检查,对垃圾分类肯定是有更好的推动作用。”市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对垃圾分类不正确的居民进行现场执法教育,让垃圾分类投放误区、盲区在镜头前无处遁形,这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也是一种促进。

“新时尚”呼唤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新动能”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和治理新课题。布吉街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方法,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方法,增强了辖区居民以及公共机构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