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23-05-26 14: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5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DBRS晨星将美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的“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反映了该机构对美国国会未能及时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风险的担忧,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联邦政府将无法履行其所有支付义务。

同一天,DBRS晨星还发表评论称,美国选择性违约可能导致美国金融机构的评级下调。评论称,如果未能达成债务上限的相关协议,将会加剧经济下滑,使消费者和企业更难获得信贷,从而进一步损害经济。

先前报道:

当地时间5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美国的“AA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惠誉可能会下调美国的信用评级。

美国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胆小鬼游戏”曾产生过严重后果。2011年,国会共和党人和奥巴马政府之间最后时刻的债务上限僵局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导致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