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生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2023-05-26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生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黄月娟)5月24日下午,凤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养老事业、无障碍城市建设和公配物业管理情况,聚焦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三方面,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首先参观光明社会福利院,听取关于医疗照护、康复理疗、智慧养老等方面情况介绍。据了解,光明社会福利院践行“智慧康养、科技赋能”理念,通过智能设备全覆盖,以全屋全时的科技互联手段全方位监护长者作息和生活需求,优化信息无障碍建设,保障长者生活安全和居住便利。在龙光玖龙台小区,调研组检查小区社康、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警务室等公配物业的规划、管理和使用情况,建议增设无障碍通道,方便居民出行。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听取区住房和建设局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公配物业管理及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人大代表建议,要合理盘活空置公配物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精准摸排,做好公配物业管理。优化创新管理模式,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通过智慧物管建设,做好日常监管、巡查维护和用房需求分配等工作。要结合实际需求,加快补齐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服务短板,提升辖区公共服务水平,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