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发布全市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 企业最高可获5000万元扶持
2023-05-26 10: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发布全市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 企业最高可获5000万元扶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慧如)记者昨日从罗湖发布举行的商贸服务业政策专场发布会上获悉,罗湖区推出全市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深圳市罗湖区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若干措施》,通过企业集群、人才集聚、直播生态等多方面举措,抢抓数字经济和直播经济发展机遇,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将获得最高5000万元扶持。

记者了解到,该扶持政策将加快罗湖区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建设,对符合条件的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进行认定挂牌,最高给予500万元扶持;鼓励辖区企业开展自播业务,对于采用自播方式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的相关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扶持;对于与第三方合作开展直播等线上销售业务的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扶持;按照直播场地实际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年度最高100万元的扶持;针对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政府部门颁发荣誉称号的辖区直播电商企业,罗湖区还将给予一次性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据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介绍,罗湖区将通过该扶持政策,从人才孵化、培训、评优等多方面入手,打造拥有实际操作和结果交付能力的人才矩阵:对于拥有直播运营经验并进行直播人才深度孵化培养的机构,给予单个机构最高200万元,单个直播间最高20万元的扶持;符合相关条件的直播企业领军人才可享受最高80万元的人才扶持,并配套人才安居住房、子女入学、健康管理、父母居家养老等综合服务保障;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承办全国性互联网营销人才职业标准制定和人才培育工作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还对商业物业业主、运营方利用直播销售、社交营销、“云逛街”等数字化新零售模式拓宽消费场景的新零售示范标杆项目给予了一定力度的扶持,鼓励优质内容的生产,构建健康良好的直播生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