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爱乳日”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再出发
2023-05-2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25爱乳日”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再出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阳海军)5月25日,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指导和支持下,一场集公益演出、乳腺癌筛查、乳腺健康科普讲座于一体的“5·25爱乳日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馆1990音乐厅暖心举办,基金会副秘书长魏平出席活动并为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牌匾。

本届公益活动由525爱乳日社会爱心力量联合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给予支持指导。多方医疗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旨在为适龄女性提供免费的乳腺疾病筛查和健康科普咨询,提高女性乳腺疾病防范意识,做到“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进而为推动中国乳腺健康的公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为女性朋友们提供了免费的基因检测公益服务,帮助她们全面检查乳腺健康情况,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现场还配备了多辆专业的彩超筛查车,由宝安区人民医院医生为女性提供免费的乳腺彩超服务,实时筛查乳腺患病情况,帮助女性尽早进行乳腺疾病防治。据统计,活动当天,200多名女性进行了乳腺彩超检查,150余名女性接受了基因筛查。

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深圳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对525爱乳日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行活动“关爱女性、温暖女性、造福女性”的美好初衷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呼吁广大女性关注自身的乳腺健康,倡议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公益队伍,为乳腺健康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作为525爱乳日公益活动的发起人,梁世贤先生介绍了525爱乳日历年的公益事迹。据介绍,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秉承“让天下女性远离乳腺疾病”的美好初衷,公益足迹已遍及华东华南,影响人数近6万人,公益里程超10万公里。国家中管局重点专科乳腺增生病协作组组长、中医乳腺病学术发展突出贡献奖得主、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主任刘鹏熙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专业的乳腺健康科普讲座,让现场300多名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为本次525爱乳日公益活动的主办单位,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的成员们通过艺术表演的方式,激励大家热爱生命,勇敢和疾病作斗争。他们的精彩演出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他们勇敢抗癌和热心公益的事迹让在场的人赞叹不已。爱心公益也得到了多方助力,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截至5月25日晚8时,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募集善款17.69万元。

[编辑:施翔东 周浩桦]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