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量突破175万辆
2023-05-26 09:09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量突破175万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启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量已累计突破175万辆。

深晚记者从深圳交警处了解到,深圳交警已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同时多措并举拓宽电动自行车上牌渠道,将518个上牌点位覆盖到各个街道、社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目前,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率已明显下降。

5月25日上午,福田交警在上梅林地铁站附近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我们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逆行以及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从现场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福田交警大队梅林中队副中队长高佳秋表示,未按要求佩戴头盔及未及时登记上牌的违法行为则相对较为突出。在整治现场,执法交警也对违法车主进行了提醒和引导,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今年以来,深圳交警正式启动了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对于市民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或未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警告或50元罚款。而针对驾驶超标车冲禁令以及涉嫌醉酒驾驶的行为,交警部门则进行扣车处罚。

知多D

深圳电动自行车牌照有几种?

目前深圳共有两种类型的电动自行车号牌。

一种是发放给民生行业的蓝底白字铁牌,另一种是发放给普通市民的白底黑字铁牌。过渡期发放的各类铁牌已经过期,请广大市民及时更换新的合格号牌。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