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举行“促进投资组”深聊会 中小上市公司产业用地要重视
2023-05-26 08:2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政协举行“促进投资组”深聊会 中小上市公司产业用地要重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深圳市政协25日下午举行“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促进投资组”深聊会,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国资压舱石作用、合理引导民间投资、以更优政策吸引利用外资、激活集体经济资本、鼓励有条件企业“走出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说,产业用地一直是深圳辖区上市公司的痛点,也是深圳市政府安商稳商的重要抓手,产业用地供给上更倾向大型上市公司或行业领军企业,导致目前制订的产业用地政策较少惠及中小上市公司(含新三板公司),也导致一部分上市公司募投项目和产业外溢。在全面推行IPO注册制的大背景下,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小而美”上市公司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面对这一重要群体的产业用地需求问题,建议加快推进联建上市公司总部基地进度。此外,建议高度重视上市公司分拆上市动向。对有分拆上市潜在意向或计划的上市公司,加大事先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将分拆上市子公司的注册地管理总部留在深圳,最大限度保留住上市公司存量和增量资源。

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协会负责人建议,政府引导基金更多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企业,借鉴其他地方经验,通过投资基金进行园区开发建设,引入优质高新技术企业,配合落户等一揽子政策将招揽过来的企业培育壮大直至辅导上市,再通过这些上市公司吸引其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形成稳固的生态圈。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