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只人工繁育绿海龟在惠集中放流 刷新国内相关纪录
2023-05-25 19:10
来源: 惠州日报

800只人工繁育绿海龟在惠集中放流 刷新国内相关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3日,以“保护海龟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同日上午,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大规模海龟放流活动,放流了800余只人工繁育的绿海龟。据介绍,此次海龟放流,刷新了国内人工繁育绿海龟集中放流数量的纪录。

“回家吧,回家吧,健健康康长大。”在放流现场,看着一只只憨态可掬的海龟慢慢地在沙滩上爬行,工作人员依依不舍与它们挥手。不一会,这些海龟纷纷欢快地跃入大海。

“放流海龟这么多年来,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说,本次放流不仅数量最多,而且个头也比较大。这些放流的海龟在海里适应海洋的环境以后,野外种群就会慢慢扩大。加上我们持续扩大人工繁育,使人工繁育的海龟种群持续扩大,海龟这个物种的保护就大有希望,野外种群就有望得到恢复。因此,这次放流很有意义,是见证人工繁育种群补充野外种群的实践活动。

据介绍,这次增殖放流的绿海龟共800余只,以人工繁育的绿海龟为主,其中10只还被安装了追踪器。“安装追踪器,通过卫星来追踪海龟的洄游路线,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好海龟保护工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夏中荣说,通过路径追踪,我们可以知道这批海龟到了哪些地方觅食、栖息。届时再将海龟活动比较多、停留时间比较久的地方作为重点保护的区域。

据了解,海龟在地球上生活了上亿年,是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物种,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社会价值。近年来,受海洋生态环境、渔业作业等因素影响,全球海龟整体种群持续衰退。目前,在我国海域栖息的海龟主要有绿海龟、玳瑁、红海龟等5种,均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大陆架沿岸唯一的海龟产卵场,也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30多年来累计放流海龟65000多只。

原标题:《800只人工繁育绿海龟在惠集中放流 刷新国内人工繁育绿海龟集中放流数量纪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