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西部文旅协作新模式 盐田区-乐业县旅游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2023-05-25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东西部文旅协作新模式 盐田区-乐业县旅游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5月25日,盐田区-乐业县旅游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乐业县县长黄茂兵,以及两地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就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产品推广、旅游生态打造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探讨,推动两地对口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迈进。

盐田区-乐业县旅游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据悉,乐业位于中国广西西北部,总面积2633平方公里,是革命老区县、广西旅游开发重点县、全国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广西民族革命进步示范县,先后获得“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长寿之乡”“中国兰花之乡”“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春可看花、夏可享风、秋可观叶、冬可赏雪。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的世界康养旅游名片和世界级地质奇观旅游名片的核心组成部分,乐业生态旅游景观资源丰富,近年来,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乐业重点打造并推出八大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其中包括:研学旅游线路、非遗历史文化探秘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主题线路、乡村旅游线路、户外运动旅游精品线路、生态度假游精品线路、康养旅游主题线路、探秘旅游精品线路。

“在乐业,旅游项目发展强劲;在乐业,旅游合作大有可为。”盐田区全域旅游协会主要负责人认为,乐业县可在交通、旅行社、导游、团餐、旅游手信等软性服务上下功夫,与盐田区在旅游线路开发、旅游品质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旅游产业发展。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与乐业两地在文旅协作方面具备较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可通过加强两地旅游企业交流协作,全面宣传推广乐业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同时持续拓宽帮扶场景和渠道,携手推动两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茂兵表示,自东西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相关部门多次组织考察,深入乐业调研指导文旅工作,在线路规划、产品推介、服务配套等多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乐业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接下来,希望两地继续加强合作对接,不断创新思路、总结经验,探索打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帮扶新模式。

谷云宏在讲话中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两地旅游景区景点及餐饮住宿企业等,推动盐乐文旅融合发展,携手共兴旅游产业、共拓旅游市场、共创旅游品牌。要深化两地文旅项目合作,推动旅游产业链企业互动协作,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品牌营销,进一步扩大文旅资源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推进两地文旅资源共享、营销共推、互利共赢,续写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

[编辑:黎阳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