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世界级院士专家 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05-25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世界级院士专家 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冯牧原)5月24日下午,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简称“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专家委员会咨询讨论会在五洲宾馆深圳厅举行。专家委员会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牵头,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配合组建,邀请民航管理部门、相关研究机构和头部企业参加,是推动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决策咨询平台。

c25cac9fde4b1314044fe1f848a137e.jpg

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专家委员会咨询讨论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创院理事长沈向洋院士,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沙飞分别发言。

李健表示,深圳是中国乃至全球低空经济最具潜力的城市,低空经济则是驱动深圳新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未来中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点,有望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产业。他表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圳发挥表率作用的体现,自己将不遗余力,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努力创造最佳营商环境,更好地回报和服务社会。

沈向洋表示,低空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亟须研发有效的技术手段,建设适宜的基础设施,加速低空空域从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充分发掘低空空域价值,创建工作生活新范式,开拓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低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他期待,同各位专家为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切实履行专家委员的职责和使命。

王沙飞表示,深圳能够准确把握低空经济发展形势,并运用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率先开展低空飞行实践,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他期待,专家委员会在顶层设计、政策法规制定方面提供战略咨询,在关键技术突破及应用示范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深度融合提供链接。

d3b22dfeaaa75601fc1a6916eb1e6d9.jpg

深圳市低空经济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专家委员会咨询讨论会现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成立仪式后,专家委员会召开首次咨询讨论会,就发挥专家委员会职能、助力深圳低空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委员一致认为,低空经济的发展需要各界共同推动,希望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勇敢开拓,将低空经济发展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