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奋进 奋楫向未来”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05-25 1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青春共奋进 奋楫向未来”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陶明阳 通讯员 高红艳)5月25日,“青春共奋进 奋楫向未来”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会议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天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龙华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青年代表参加论坛,共同擘画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创新的未来。

皮勇华为论坛作开场致辞,希望广大龙华青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精神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希望青年朋友们把握时代机遇,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和自身优势,沉下心来向优秀学习,向榜样致敬,向先进靠拢,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皮勇华表示,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致力于营造人才发展最佳生态,放大青年声音,促进青年参与,解决青年需求,全面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希望能以更优越的政策、更优美的环境、更贴心的服务为广大青年在龙华发展保驾护航,也借此机会号召广大青年来龙华创业、就业、安居,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磅礴的青春智慧和能量。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融入新发展格局

“青春共奋进 奋楫向未来”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论坛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统筹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协办。

论坛包含青年人才服务品牌发布、青年政策解读、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旨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青年人才当下、发展与未来,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融入新发展格局,用青春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深化服务内涵 助推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龙华区人才工作局“卓青聚龙华”青年人才工作品牌、龙华区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十大青春专项行动正式发布。据悉,现场发布的人才服务品牌和专项行动以全心全意服务青年为主线,致力于营造人才发展最佳状态,提优人才服务质效,激发城市青春活力。

论坛对龙华区人才政策进行解读,聚焦龙华区内青年相关政策,内容涵盖青年发展、创新创业等多层次内容,帮助青年快速了解龙华红利政策,进一步提升青年政策知晓度,为新时代龙华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及社会保障,助推龙华青年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龙华区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

发挥榜样力量 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Z世代青年有话说”主题分享环节,三人行影业(深圳) 有限公司创始人谢雷、AG汇创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吕达文先后进行主题分享,以TED演讲形式讲述青年奋斗故事、成长路径、生活及就业创业实战经验,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帮助龙华青年更好成长。谢雷以《一个三无少年的影视梦》为题,讲述自己在深圳的创业故事,从小作坊般的工作室到独立的IP品牌运营,每一步都很艰辛,也感受到深圳这座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城市给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机遇;吕达文以《建筑的探索之旅》为题,重点介绍了自己从业以来的主要设计作品、设计理念及创业心路历程,他认为当代城市公共建筑设计要融合青年的审美和应用场景,兼顾实用性的同时要让建筑更贴近青年,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他用自身经历启发青年只要坚持自己的热爱,梦想的风帆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圆桌论坛环节,论坛嘉宾围绕“多young青年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同频”主题,展开深度探讨,为探索青年与城市互促发展新路径,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为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来,龙华区人才工作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区委等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助力青年高质量发展的专项行动和“卓青聚龙华”等青年人才工作品牌,深化实化各项人才政策,打造青年发展亮点,鼓励广大青年来龙华创业、就业、安居,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接下来,龙华区将稳步推进各项青年服务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