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面对面!河套创新创业政策宣讲走进港城大
2023-05-25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面对面!河套创新创业政策宣讲走进港城大

深圳创业政策及创业环境推介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杨铭琪)近日,深圳创业政策及创业环境推介会在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共创空间举办。

本次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推介活动,创业者与政府产业部门、投融资机构直接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旨在进一步发挥深港两地资源优势,加强创新创业创投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地科技、人才、资金、政策、市场等融通发展,助力两地携手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吴强军从福田区的“优越区位+优质配套”切入,重点推介了位于福田区南端与香港一水相连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详细介绍了河套合作区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产业空间、服务配套及科技创新优势等,并与来自港城大的创业青年代表展开现场问答交流,气氛热烈。

当初创团队尚处于研发阶段,未来计划来河套发展,是否会获得实验室及相关设备的政策支持?是否能享有项目补贴呢?

面对上述的问题,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吴强军表示,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牵头下,深圳多所高校实行高精尖科学仪器共享,包括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符合要求的支持对象可通过“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www.irshare.cn)在线申请使用科技创新共享资源。同时,针对落户河套的创业团队、科研机构、科研企业等,河套合作区将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大便利,助力搭建科技资源共享桥梁。

此外,河套合作区将为深港符合资格的创科初创企业提供配对投资或资助,政府以不超过1∶1的投资配对比例与社会或私人资本进行共同投资。据了解,河套合作区已推进和实质落地超150个高端科研项目,集聚了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量子科技、集成电路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和研发机构,香港5所世界百强高校均在河套落地了研发中心或研究院,更有多个创新创业基地支持港澳青年逐梦湾区。

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及交流。

随后,来自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项目7家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装备、绿色低碳、新材料等多个产业。创业团队分为大健康、大IT和大制造3个行业小组与多家创投机构围绕技术研发、产品特点、渠道推广、投资融资和落地深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据悉,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事务署”)等政府机构代表,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富华资本、国宏嘉信和招商银行等投资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代表,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的创业项目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该推介会由市人社局、福田区人民政府和香港城市大学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河套合作区事务署、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公司和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承办。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