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事员”有话说!莲花街道梅富社区青少年议事会关注无障碍设施建设
2023-05-25 1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议事员”有话说!莲花街道梅富社区青少年议事会关注无障碍设施建设

梅富社区儿童议事会本期主题为“无障碍,我关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毛义兰 杜正文近日,莲花街道梅富社区党委、梅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梅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无障碍,我关心”为主题,邀请城中村12名青少年开展青少年议事会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孩子关注、关爱残疾人,营造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

议事会上,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残疾人分享他们生活中使用无障碍设施的感受视频,科普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无障碍设施标识以及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工作人员现场科普无障碍设施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对梅富社区范围内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提出了他们自己的见解并写在了纸上。他们提出,不仅要增加无障碍设施的数量,提升设备的质量,同时还要加大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无障碍的认识和理解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议事会,我们更加了解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性,也认识到自己作为社区一员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了解到,梅富社区“青少年议事会”成员都是社区党员干部在下沉入户时发掘的积极户儿童,他们热心于社区建设,有自己的创意想法。社区会定期召开不同主题的议事会,从儿童视角发现基层治理问题,共同参与社区建设。

孩子们对如何建设无障碍设施提出了他们自己的见解。

接下来,梅富社区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继续召集社区内适龄青少年共同参与社区活动、表达观点,引导他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社区事务,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