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心灵绿码”,福田区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翰林学校分队成立
2023-05-25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学生“心灵绿码”,福田区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翰林学校分队成立

福田区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翰林学校分队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朱佳若)为增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意识,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近日,由福田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指导,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从心开始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释放“心”活力,收获“心”成长——福田区学生心理志愿服务队翰林学校分队成立仪式暨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在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翰林学校举办,活动共吸引超千名学生参与。

青少年心理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仪式。

每当自己有情绪时,是如何Hold住的?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原创小视频《Hold住你的冲动》。“我会通过转移注意力去控制情绪。在遇到挫折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会向好朋友倾诉。学生们通过自身见解,纷纷给出了自己Hold住情绪的秘诀。视频结束之后,学生心理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她将自己对心理志愿者的认识、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之后的感受娓娓道来,并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志愿者团队,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作出一份贡献。

嘉宾们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

成立仪式上,从心开始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为翰林学校青少年心理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学校对学生和老师心理健康高度重视,这次的心理健康活动月学校共开展20余项相关活动,让学生老师全方位参与进来。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君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王校长表达了对心理志愿者队伍寄予的厚望,以及学校对志愿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计划。他表示,在追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程中,学校以学生心理教育为首,将努力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优质、专业的心理服务,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君健致辞。

成立仪式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心理游园会活动,此次心理游园会融汇了多种沉浸式的体验活动,如情绪绘画、平衡方块塔、情绪飞行棋、家庭排列等,旨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个性、价值观、家庭关系,为学生们普及更多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参与活动的嘉宾与学生志愿者合影。

青少年正处于对自我的探索时期,心理健康服务可以帮助他们正视自我,悦纳自我。情绪绘画是心理游园会游戏环节之一,通过绘画的形式,同学们可以在画作中表达自己意识不到的情绪,将深藏内心的、不易察觉的情绪展现出来。同时,绘画也是一种健康释放情绪的方式,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多解决情绪问题的可能。

学生们围绕在“情绪绘画”摊位前参与绘画游戏。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接触到许多心理学相关的知识,我觉得我可以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不少同学表示在游戏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一些心理困扰,也学习到了自己可以怎么面对这些困扰,怎样去寻找帮助。

“家庭排列”摊位前,志愿者正在给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未来,翰林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共守学生“心灵绿码”,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