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人申报深圳“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3-05-25 08:35
来源: 深圳商报

68人申报深圳“最美科技工作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刘娥)5月30日,2023年深圳“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此次发布仪式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深圳市深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决定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从2018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每年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活动。

经过广泛发动,今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活动共吸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各区科技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科技社团等43家单位积极申报、踊跃推荐。其中,市科技创新委推荐10人,市卫生健康委推荐3人,其余单位各推荐1人,共收到68名候选人申报材料。组委会办公室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遴选标准,根据各候选人个人事迹、评优奖项、学历履历、工作领域、性别、年龄等因素开展初选,集体讨论决定推荐30名候选人进入会商遴选阶段,会商遴选按得票高低确定10名候选人(其中5人为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

发布仪式上,将对10名深圳“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向公众传递深圳科技工作者声音,展现广大深圳科技人的力量、情怀与担当。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本次活动也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致敬。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