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增添新成员
2023-05-25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增添新成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上官文复)在日前召开的深圳市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五次联席会议上,深圳市中院成为新成员单位。至此,深圳市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达14家。

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山泉介绍了近期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及第三方机制建设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将不断提升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质效,培育并总结出更多在全国富有影响力的企业合规典型案例,不断完善企业合规相关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目前,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包括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深圳委员会、深圳海关、深圳海关缉私局、市应急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中院等。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职能优势进行了建言献策和热烈讨论。会议还审议了首批企业合规第三方监控人2022年考核结果,并审议通过《深圳市企业合规第三方监控人名录库第二批拟入库名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