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局与市邮政合力推进 电动自行车上牌逾175万辆
2023-05-25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交警局与市邮政合力推进 电动自行车上牌逾175万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日前,记者从深圳邮政政务中心获悉,市交警局与市邮政警邮联动,在电动车上牌等领域全力推进“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截至今年5月,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量累计突破175万辆,累计开设518个(含106个邮政服务点)覆盖到各街道、社区的上牌点位。

记者获悉,为方便市民为电动自行车上牌,现阶段我市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市民网上申请、预约查验时间地点、再到现场登记。市民可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星级用户”,实名认证通过后选择“电动自行车号牌申请”。按提示对车辆拍照、预录入并拍照上传资料信息,等待系统后台预审。预审通过,按提示预约业务代办点交验车辆;按预约时间到上牌点交验车辆,查验合格的,缴纳牌证制作费用,通过“五选一”方式线上确定号牌号码。市民在预约时选择牌证邮寄的,邮递员3个工作日内寄件上门,同时可提供免费安装服务;选择牌证自取的,需在接到邮政短信或电话通知后,自行到选定的牌证领取点领取,领取点提供现场免费安装服务。

同时,深圳邮政还为新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客户提供投保服务,市民在上牌点现场验车后,可在系统上点击“选择投保”购买保险,也可联系保险公司或微信搜索“易骑保”小程序自助投保。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宽市民办理驾驶证业务渠道,升级自助办理,引流大厅窗口办证人群,深圳交管在全市多个社会化网点规划并分批铺设车驾管自助一体机。截至2023年5月,全市共有20个邮政营业网点已铺设自助机,无需跑医院跑相馆,“只需跑一次”,市民自行选择就近的营业网点即可进行自助办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