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座谈会举行 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2023-05-25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座谈会举行 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为带动掀起“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热潮,5月24日,由市委主题教育办举办的“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座谈会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行。座谈会上,市委政研室(改革办)等11家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是我市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在新起点上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深圳的根和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是深圳感恩奋进的不竭动力,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是深圳一以贯之的光荣使命。新征程上,深圳要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大力赓续弘扬特区精神,以改革开放姿态继续奋勇前行,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要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必须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无止境、实干创未来。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必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忠诚、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开放的先锋战士;敢于担当、勇于攻坚、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坚决有力行动打破改革困局的改革“闯将”;心中有策、手中有招、善于以创新的思路办法开创新局面的创新者,着力打造一支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确保全员学习、全员讨论、全员践行,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提升、行动上有体现,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要把开展学习讨论与“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结合起来,以学习上的提高、认识上的深化,促进涉及改革开放有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形成学习讨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