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环卫排险检查不停歇,拉起风雨中的“守护屏”
2023-05-24 2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环卫排险检查不停歇,拉起风雨中的“守护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李林青)近日,深圳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当强降雨带着“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席卷城市,不仅褪去了酷热,也褪去了城市干净整洁的“外衣”。不少市民还注意到,暴雨过后,一抹抹“守护橙”披上雨衣坚持道路清洁,拉起风雨中的“守护屏”。

暴雨冲刷后的路面产生更多落叶和垃圾。

接下来用一组数字告诉你,面对极端天气的考验,环卫工人们如何“严阵以待”,默默守护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保障行人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行。

环卫工人身着雨衣,在细雨中清理排水口垃圾。

当宝安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接到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信息,便会迅速通过手机短信、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同步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按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开展防御工作。

环卫工人及时清理路面淤泥。

在暴雨前,宝安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会组织各环卫企业清排水口,疏通雨水箅子,做好易涝点清理、值守工作,并在暴雨后开展道路保洁。5月23日,全区出动环卫人员7811人,出动车辆642车次,清理雨水箅子6265个,清理积水点619处,清理垃圾61.56吨。同时,应急队伍主要领导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环卫工人徒手清淤,疏通路面的积水。

此外,“守护橙”们的安全也不容忽视。在橙色及以上暴雨或黄色及以上台风预警信号发布后,宝安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会提醒各环卫企业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立即停止户外作业,保护好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