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家校联动”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2023-05-24 2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湖街道“家校联动”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林素丹 范翠华)为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5月23日,罗湖区南湖街道联合罗湖桥社区罗湖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家校社三方联动,携手共建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共有近百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蒲公英讲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四分法”原则,带领大家朗读“环保十指口诀”,在朗朗上口的口诀中,学生们充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要义。在随后的“垃圾分类卡片”趣味小游戏中,老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对四色垃圾桶图案标识分辨的准确率。

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还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夯实了基础。接下来,南湖街道将继续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宣教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开展家、校、社联动,提高社会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