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出坞下水
2023-05-24 21: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出坞下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康杰豪 肖丽)5月24日上午,广州南沙中船黄埔文冲船厂,伴随剪彩后一瓶香槟酒摔碎在舰艏,两舷喷射出绚丽彩带,船舶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现场汽笛长鸣、掌声热烈、气氛喜庆——深圳建市以来排水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先进的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正式下水。

当天,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深圳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中国船级社等参建单位代表,共同为新船举行下水仪式。

新船下水仪式现场。

深圳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建造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其间,各参建单位各共克疫情时艰、攻坚技术难题,保质保量完成35个分段和9个总段的船台总装、百余项重要设备验收等重要工作。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致辞说,该船舶项目的建造工作,要坚持安全为先,抓实抓细现场管理和安全监管的每一个环节;要坚持团队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成果共享;要坚持质量为本,工艺精益求精,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交付。

高尔剑代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下水仪式上致辞。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罗蒲清、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赵永生共同进行了“掷瓶礼”。香槟酒瓶一次性成功击碎,越碎越好,寓意新船往后的航程将一帆风顺、永远平安。

新船下水掷瓶礼仪式。

下水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船舶建造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有望2023年10月如期建成交付。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落实好跟踪监造,协调各参建单位,以更强的合作、更高的效率、更优的工艺,全力将3000吨级海洋维权执法船打造成科技智能、绿色低碳的标杆执法船舶,服务好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参与全球海洋治理。

(视频、图片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