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05-24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周颖 张凯婷 钟影芬)“5.25” 取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连日来,福城街道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助力6类人群乐享心灵成长,引导他们学会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才是爱一切的开始。

营造和谐的青春,呵护祖国的花朵

为帮助初中生学会正确地表达内心情感,与身边的家人、老师、同学等有效沟通,助力青少年拥有好人缘,福城心访之家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针对八年级学生开展“青少年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生心理讲座,为青少年友谊的小船保驾护航。

学习非暴力沟通,做情绪的主人

5月,福城心访之家开展了系列幼儿园教职工心理沙龙,揭开情绪面纱,通过调节情绪小妙招来管理情绪,引导教职工学会创造积极情绪。同时,还开展了沟通主题心理沙龙,提升教职工的沟通能力,增强他们的心理韧性和心理健康水平。

与阳光说“嗨”,与压力说拜

为引导青工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增强面对工作的信心,充分提升青工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福城心访之家开展了一系列青工心理关爱课堂。“把脉”青工心理状态,帮助青工寻找压力的来源,通过呼吸放松、渐进式肌肉放松、正念冥想等方法帮助企业青年工人正确应对挫折、有效释放压力,保持积极情绪。

殷殷慈母爱,悠悠寸草心

考虑到全职妈妈的焦虑、迷茫以及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福城心访之家开展“倾听内心的声音”心理沙龙,心理咨询师带领妈妈们通过OH心灵投射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挖掘埋藏在心灵深处的力量,帮助辖区全职妈妈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发现自我价值,为妈妈们的心灵赋予积极向上的能量。

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福城街道心访之家上门走访安抚被诈骗的独居老人,开展心理评估及疏导工作,帮助老人从被骗后的自责、懊恼、绝望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解开心结,重新回归到生活的正轨,并建议老人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主动倾诉等多种方式疏解心理压力,提高社区长者家庭幸福感。活动还以生活中常见的小困扰为切入点,逐步引导老人如何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如何进行自我关照等。

做好自我关怀,才能更好关爱他人

福城街道综治办举办“轻生防控,处置危机”工作技能培训,邀请龙华区社会心理服务专家库成员为社区心理咨询师、一线社工、党建、妇联等不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供贴近社区工作、实操性强的危机干预技术学习机会,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心理危机案件处置能力,为牢筑居民心理健康防护线打下专业基础。

接下来,福城街道心访之家将继续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深入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社会心理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乐观向上,全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打通心理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