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健步行活动在罗湖举行 56个民族代表共同“暴走”5公里
2023-05-24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族团结健步行活动在罗湖举行 56个民族代表共同“暴走”5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蔡雄彬 实习生 叶佩珊)5月23日,罗湖淘金山绿道山湖叠翠、绿廊揽胜路段,来自56个民族的近150名同胞齐聚在这里,参加2023深圳罗湖站·民族团结健步行活动。

初夏时分,串联半城山水的绿道生机盎然、绿树成荫。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顶瓮竞走”“投壶”“摸牛尾巴”等民族趣味小游戏。通过凝聚民族元素的热身小游戏,极大调动大家的热情和情感记忆,同时也加深了民族同胞之间的交流。

下午3点整,大家整装待发,随着一声鸣枪发令,健步行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健步行全程5公里,活动中大家兴致高昂、步履矫健,一边欣赏着巍峨峻峭的浩渺群山,阔步前进,一边互相交流,畅所欲言、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深圳各民族同胞团结奋进、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顺利到达健步行绿道终点的参与者,都在签到墙留下自己的笔迹,纪念此次参与健步行活动,并领取到可以兑取礼品的健身环。终点处,56个代表用手中的56个不同民族拼图拼成一个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代表中华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大家增进感情,增进友谊。在健步的几公里中,参与者互帮互助非常有意义。”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谭彦丽表示,深圳这座城市让其感觉到包容,同时也希望深圳未来能让更多不同的民族可以在深圳相互交流,感受到深圳的热情。

“在深圳生活已经16年了,作为民族同胞,非常感恩这座城市。”深圳市民促会常务理事兰林表示,目前深圳开展了很多民族活动,今年亦会开展“红石榴”等一系列的活动,展现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舞蹈等,让少数民族在深圳也有“家”的感觉。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健步交流于都市绿洲,既可在大自然中获得身体和心灵的疗愈;互动交融成民族文化,又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