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理论“声”入人心,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
2023-05-24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感悟思想伟力,理论“声”入人心,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

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谢小蕾)日前,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新区直属机关各党组织的25名参赛选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出发,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经过评比,来自新区组织人事局的艾冰梅荣获一等奖,来自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路倩、新区组织人事局的陈泳妍、新区建筑工务署的蒋岭荣获二等奖,来自新区组织人事局的张丽娜、新区群团工作部的洪榕蔚、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梁若擎、新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的蒋超、新区纪工委的龚雅倩、新区政法办的陈瑞菊荣获三等奖。

每次听到解放军喊出“为人民服务”,大家一定会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但是你知道,这句响亮的口号是怎么来的吗?在宣讲员艾冰梅的宣讲中,听众们穿越了百年时光,再一次与一位名叫张思德的红军战士重走长征路。曾经在青年岁月就立下卓越战功的他,在年仅29岁时为了救战友壮烈牺牲,在追悼大会上,毛泽东主席亲自敬献花圈,并动情地说出了那篇标题名为《为人民服务》的追悼词。如今,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已经深入到我们党员的工作与精神中,在大鹏,新区党工委班子带头领办,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谋划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项目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选手风采

“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每一个活生生的人——也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在宣讲员路倩充满感染力的宣讲中,我们看到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属于大鹏的未来,更加感受到属于年轻一代的我们已经不是现代化建设的旁观者,而是亲历者和建设者,我们每一个人,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里,也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里。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未来的我们,就是把“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的人!

选手风采

“10分钟”你能做什么?吃一顿汉堡套餐?打一把游戏?抑或是看半集电视剧?宣讲员陈泳妍用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诉了大家社区是如何利用好每一个十分钟为群众解决一件件实事。10分钟,他们可以为群众解救出被反锁在房间的孩子,10分钟,他们收集了571户群众的口罩需求,为他们代买口罩,10分钟,他们为独居老人送药、送去生活用品……正是这无数的10分钟,无数的小事,汇成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建区十多年以来,新区的发展是所有工作在大鹏的人的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造就了如今大鹏的蓬勃生机。

选手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大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理念更是深入人心,在宣讲员蒋岭的宣讲中,我们看到了大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践已经落实到了新区发展的每一处。从系列化建设的禾塘系列公园,到系统性谋划的路向海系统串联,都让大鹏在绿色发展的同时,打造出一片又一片深受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这种高效与绿色并行的发展,也在让我们的新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选手风采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一心为民甘奉献”的医者路生梅、“乡村振兴领头雁”的书记王传喜等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深入学习“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沿着“榜样”的奋斗足迹前行,筑牢信仰之基、擦亮为民初心、彰显奋斗之姿,真正把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中昂首奋进,书写华章。

活动最后,深圳市委党校韩颖教授对今天的评选活动作出了点评。她表示,参赛选手们在精彩宣讲中所包含的每一颗赤子之心都让人为之振奋,这些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都在讲述着大鹏年轻人的觉悟与担当。理论宣讲是党的理论在基层得到全方位宣传普及的重要渠道,如何将理论传到寻常百姓家,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今天的参赛选手创新宣讲形式,多方位全面展示个人综合能力,更加深入地传递党的声音。

评委点评

“参赛选手们充满热情的优秀宣讲展示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讲出了机关的水平,也赛出了大鹏的风采。”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新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冀小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建设、理论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如今,如何破解理论武装大众化“最后一公里”难题?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把理论宣讲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这些都是在新时代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新区要坚持以这些问题为导向,继续在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的过程中,以赛促学,以讲促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未来,新区直属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加快培育一批政治坚定、知晓政策、善学会讲的宣讲队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