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 | 深技大学子用志愿服务书写“别样”青春
2023-05-24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 | 深技大学子用志愿服务书写“别样”青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周彩娟)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走进社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一起看看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都做了些什么吧?

来自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学生每月走进石井街道的竹韵花园党群服务站,组织社区3-6岁亲子开展“科学小实验,探索大世界”主题科学启蒙活动,通过形象有趣的“人体的肺”“酵母吹气球”等科学实验,带领社区亲子开启科学的奇妙之旅,启迪儿童智力,激发儿童科学兴趣,并让家长学会引导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思考。

来自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定期齐聚在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所学本领和特长优势,拿着颜料工具对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角落旧墙面进行创作,分区、调色、勾勒轮廓框架、颜色填充、涂抹装饰,在一面面墙壁上绘制出一幅幅墙绘创意画,彰显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原本不起眼的墙面焕然一新。

为让外来居民尽快融入社区的生活、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享受和谐社区氛围,来自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学生,定期自发组织来到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工作者的指引下,以分组的形式走访所在社区的每个居民小组和花园小区,用脚步丈量社区,梳理、记录社区资源情况,并整理绘制社区资源地图。

据悉,接下来,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志愿者将充分利用社区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发挥专业特长,对接社区居民需求,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