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蔚蓝,南澳水头沙社区儿童共话“海洋保护”
2023-05-24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蔚蓝,南澳水头沙社区儿童共话“海洋保护”

“海洋保护,你我参与”南澳儿童议事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王杰)近日,一场主题为“海洋保护,你我参与”的儿童议事会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南澳妇联、水头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共召集16名儿童代表就“如何保护海洋环境”等话题展开了分组讨论,并结合图文方式,从儿童的视角提出了各自的行动方案,同时向社会发出“童声”倡议。

本次儿童议事会内容包含环保讲座、分组研讨、小组汇报、环保手工制作、总结倡议五个环节。在环保讲座环节,自然教育导师张老师以世界海洋日的相关知识为导入,为儿童代表们详细地讲述了海洋与人类的关系、海洋环境问题的现状、国家和社会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在分组研讨环节,各组聚焦“海洋保护,你我参与”主题,引导小代表们分小组进行讨论。小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我们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保护我们美丽的海洋呢?孩子们,你们可以结合生活的实际思考。”在自然教育导师的引领下,各组整理思路,团结合作,画出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

孩子们用图画描绘对海洋保护的建议

在分组汇报环节,各小组代表们声情并茂地汇报了他们制定的措施和策划。有文字、有图画……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详细描绘了他们对海洋保护的建议,每张海报都凝聚了小组的智慧。在手工制作环节,小代表以干花为素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构建一幅美丽的大自然立体画图。最后,小代表们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守护蓝色家园。

他们纷纷表示,保护海洋,从我做起,一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希望可以参与更多的海洋保护的实践中,共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家园。通过儿童议事会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参与海洋环境保护的讨论和决策过程,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激发他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行动,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澳妇联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洋+”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海洋+”儿童友好参与活动,让儿童亲近海洋、认识海洋,培养儿童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责任感,以“海洋+”儿童友好助力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