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眼社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2023-05-24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碧眼社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妙玲)5月22日下午,碧眼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华强科技生态园人大联络点组织人大代表现场对辖区公配物业管理使用与需求暨无障碍设施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人大代表一行人依次前往园区公交场站、社康、公共充电桩等13处公配物业及无障碍设施逐一进行实地察看,与园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辖区公配物业和无障碍设施的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华强科技生态园区物业方对公配物业及无障碍设施情况的汇报,针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共同讨论,提出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建议责任部门及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对公配物业的规划建设、移交接收和日常运营管理等方面明确管理依据,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二是盘活公配物业。建议职能部门要对公配物业的开放和使用情况及时对外公布,提高公配物业的使用效率,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避免闲置浪费;三是科学规划设置。建议公配物业要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真正发挥公配物业的价值,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效能集约;四是定期维护管养。建议管养单位切实履职,定期维护管养,监督管养成效,确保设施安全可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