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完成换届选举
2023-05-24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完成换届选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群英 陈焕欣)近日,光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并总结了第一届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大会首先由第一届会长作出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随后,与会40余名楼长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光明街道楼长联合会选举办法》,并在社区及居民层层推荐的候选人中,投票选出新一届楼长联合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成员。新当选的会长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真情实意地为住户、为社区服务,继续发挥楼长联合会的引领作用,带领其他楼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平安光明建设献策献力。

会上,综治办全科网格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楼长联合会在推进“楼长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楼长联合会内部管理,及时转变老观念,树立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夯实楼栋长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联合会组织能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利用好“楼长小课堂”、拓展活动,不断提高楼长出租屋管理楼等理论知识,以及自主申报、排查楼栋问题隐患等实操能力;三是要强化“楼网”协作关系,与网格员共同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努力将更多楼栋打造成社会治理的“平安细胞”。

据悉,光明街道楼长联合会成立于2018年4月,目前形成了1个联合会、1个党支部、6个服务站的组织架构,共有900余名楼长。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结合红色小分格,引导楼长积极开展居住人员信息登记、安全隐患及法治宣传等工作,拓展及便捷楼栋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渠道,促进“楼长制”与“网格化”深度融合。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