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小儿麻痹乘客拄拐上车难 深圳巴士公交司机俯下身来
2023-05-24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新闻|小儿麻痹乘客拄拐上车难 深圳巴士公交司机俯下身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冯牧原 张宇杰 通讯员 苏小东)5月22日,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新区车队74路公交车驾驶员肖建跃驾驶车辆正常营运至东泉新村公交站台时,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乘客向他的车辆走来,肖师傅立即把车停在方便乘客上车的地方。

图片1.png

一位拄着拐杖的乘客向肖建跃驾驶的车辆走来。(监控画面 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肖师傅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助,乘客回答说他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浑身无力加上体重将近180斤,所以上下车很困难。肖师傅到车下俯下自己瘦小的身子,在站台乘客的帮助下,背起该乘客艰难地爬上了车。行驶途中,肖师傅尽量把车开得平稳,并通过车厢内的后视镜时刻关注着乘客动向。到达西丽法庭站台,乘客欲起身下车,肖师傅迅速起身扶着乘客,搀扶乘客顺利下车到达站台。

图片2.png

肖建跃背起该乘客上车。(监控画面 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拥有着近10年公交服务经验的肖建跃说道:“平时在路上行驶时,像这样需要帮助的残疾乘客不在少数,伸出援手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公司经常鼓励我们主动帮助残疾乘客、也对我们进行过一些安全培训,为的就是让残疾人同样能享受到公交的便捷和安全”。

图片3.png

肖建跃工作照。(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